二妮

你是我的月亮@朱一龙

《紫罗兰之夜》至分手篇的长评

  一直以来都很想为《紫罗兰之夜》里的巍井写些什么,先 @锁断红桂春 作者,本篇仅仅是我个人的理解,与春春下面的剧情无关。

  特别喜欢《紫罗兰之夜》的原因之一可能就是里面的沈巍和井然都显得很真实,他们不是绝对完美的,他们有自己的喜怒哀乐,比起处处完美的人设,我更喜欢这种贴近现实的真实感。

  老实说我一开始是被刺激的设定吸引来的,后来当巍井真的在一起之后就越来越喜欢他们普通人的一面。两个人相互吸引,井然可以在沈巍面前展现出脆弱的一面,沈巍也可以给予他足够的包容。说是天作之合就有些夸张,但用足够契合形容绝对不过分。沈巍对于井然来说,是不一样的,井然对沈巍来说,是特殊的。他们跌跌撞撞靠近对方,靠近后便贪恋那份温暖,越陷越深。

  面面对井然说沈巍以前有很多sub的时候,我在想,那么骄傲的一个人,会如何处理呢。但井然没有因为这个离去,在这段感情里,他在这个阶段处于主动,他勇敢靠近沈巍,告诉沈巍自己的心意。

  沈巍此时看上去并没有井然勇敢,但克制并不代表不喜欢,对于沈巍来说,他害怕这份感情会影响到井然,他担忧的事情比井然多得多,想的也比井然长远得多。最后却还是选择答应,我认为在他心底井然终究还是不一样的。

  我不认为这段感情是错的,只是两个人都需要时间成熟,所以在提出分手后两个人都会痛苦,但在重逢之时便会更成熟更完美更理智。

  接下去是说一些我个人觉得很触动的部分。

  第一个就是井然在接触沈巍之前对什么似乎都没有过多的感情,有了苦他只会一个人咽下,然后装作什么也没发生过,但有了沈巍之后他能在沈巍面前显现出自己脆弱的一面,不必再一个人消受苦楚。

  第二个就是冰岛黑沙滩的那一段,也许是生气的沈巍很少见,又或许是因为少见所以显得珍贵,正因为井然在他心里很重要所以才会生气,才会在意吧。以前的沈巍遇到任何事都冷静克制,此时却失了态。

  第三个就是沈巍为了井然穿上女装。他对井然说你也能喜欢上女孩子,井然想回一句只因为是你却没有说出口的时候,那时的他们都很难过,却又都装作很好。沈巍希望井然能过上井然母亲希望的日子,井然便应下。

  势均力敌的爱情才应该是巍井之间的感情,重逢快到了,希望他们经历了那么多后,能苦尽甘来,携手余生。

  最后还是要夸一次春春,写出这么棒的作品!

评论

热度(3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