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妮

你是我的月亮@朱一龙

巍面七夕甜饼(伪)

【沙雕脑洞,简单来说就是甜饼里的面面穿越遇见虐文里已经失去弟弟的沈巍】
  沈面有点懵。
  他只记得自己去参加同学聚会的时候被硬灌了一杯酒。
  沈面有个毛病,一沾酒就醉,以前有沈巍护着,导致他从来没沾过酒。
  这次同学聚会好巧不巧安排在沈巍出差的时候。
  喝酒误事,喝酒误事……沈面揉了揉太阳穴,倒吸一口凉气。
  不过……话说回来,他现在又是在哪?
  敲门声恰到时宜地响起。
  沈面料想自己是被好心人救了,于是主动下床开门:“谢谢您,要不是您啊,我都不知道现在醉倒在哪条……”
  不过很快他脸上客套的笑在见到来人后立马土崩瓦解:“哥哥?”
  “……”
  来人没说话,只盯着沈面的脸看,看得沈面心里发毛。
  “怎……怎么了?”
  这人和沈巍长的一模一样,然而他却比沈巍消瘦许多,只剩单薄的骨架撑着一副疲惫的皮囊。
  或许是他和沈巍一模一样的脸打动了沈面,明明知道这个人不是沈巍,沈面也有些心疼,他开了口:“不好意思,我认错人了。你最近……遇到什么不顺心的了吗?”
  “不……我是沈巍,但你不可能是夜尊。”说这一句话似乎耗费了他身上最后的一点活气,“沈巍”的语气悲伤中带着肯定。
  虽然不好意思,但沈面还是留下来吃了一顿饭,他暂时也没有别的地方去了。
  想掏出手机给饭钱的时候,他才发现手机没有任何信号。
  此事处处透露出诡异。
  “你哥对你好吗?”
  “好啊,哥哥是这个世界上对我最好的人了,我最爱的人也是他。”
  话说回来,好像马上七夕了……今年七夕可能不能和哥哥过了。
  “你们以前……没有走散过吗?”
  沈面有些莫名其妙,这人还真是奇怪,第一次见一上来就问这种问题的:“没有啊。怎么了?”
  随后他的一番话更是让沈面惊讶。
  “什么!你的意思是这是一个平行空间?”沈面皱着眉头略微思索一番。
  “你也可以理解为这个世界上还有一个沈巍,而他又恰好有个弟弟。”
  不过他没想到的是沈面从小接受能力极强,这个科学的解释完全能被沈面接受:“诶,我突然想见见你弟,他和我长得像吗?”
  “……他已经不在了。你们长得很像……甚至我在看见你的第一眼差点以为是他回来了。”沈巍一直绷着脸,只有提到他的弟弟时才能露出几分怀念。
  “不过……他少年白头。”
  沈面点了点头:“哦,其实我之前也想去把头发染白来着,我哥拦着没让……对不起。”
  他忽然想起眼前的人的弟弟已经去世了,面上露出几分真情实感的歉意。
  沈巍摇摇头,抿了抿唇:“你好好休息,我不打搅你了。”
  虽然沈面不明白为什么他对自己这么好,但现在实在是无处可去,只好厚着脸皮留了下来。
  “我不许你动他!我不许你动他!”
  “废物!你这个被亲哥哥抛弃,全家死光的废物!”
  “在哥哥心中,终究还是外人更重要一些……”
  “沈巍,你给我听着……好好活下去,别干些蠢事……你这条命是我的。”
  跌下万丈深渊,他的哥哥没有拉住他……
  “不!不要抛下我!”
  “面面……面面……面面!”
  他猛然惊醒,带着几分心有余悸:“哥,我梦见你……你抛下我了。”
  沈巍亲了亲他的脸,柔声说道:“梦和现实都是反的,别担心了。”
一辆小破车

评论(5)

热度(8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