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妮

你是我的月亮@朱一龙

【巍面】我的弟弟不可能这么熊10

【大结局,感谢一路以来陪伴的你们】


【番外不定期掉落】


【求你们去看看前篇,前篇直接戳原创tag】


  二妮从业生涯中还没有干过这种类似于“红娘”的事。


  术业有专攻,二妮很头秃。


  (๑•̀ㅂ•́)و✧不过总是要试一试的。


  “喂,沈巍嘛,你现在已经在路上了?好。”


  “那个,是沈面吗?你马上出门?好的。”


  简直是妙啊。


  也许是上天都想让他们两个苦尽甘来。


  反正直到见面以前都没出意外。


  一个去“图书馆”了,一个回“学校”办点事,两人都以为自己瞒过了对方。


  毕竟感情咨询这种东西还是不太方便开口的。


  然而还是太天真。


  “咳咳,我有点不舒服,先回去了,这家店的小蛋糕很好吃,可以尝一尝。”


  “……知道了。”/“你说什么?


  现在不溜更待何时?!


  被自己的高中同学/情感咨询师坑了的沈巍/沈面不约而同地坐了下来同时点了一份——“一份芝士蛋糕,谢谢。”/“芝士蛋糕!”


  先后被两位难得的美男闪了眼的服务员终于恢复到“服务模式”,想起了一件不凑巧的事:“芝士蛋糕刚好只剩最后一份了,那边也有一位客人点了芝士蛋糕,很大一份,两个人刚刚好,先生要考虑一下拼桌吗?”


  “那……好吧。”/“行了行了,可以。”


 丝毫不知道这个决定有多重要,甚至影响了一生


  “面面?你不是说和同学去图书馆了吗?”/“哥哥?你不是回学校了吗?”


  哦豁,八卦之火熊熊燃烧。


  服务员拿出了侦探般的洞察力,觉察出两位帅哥之间不同寻常的一丝气息,深感此地不宜久留,顺了盘草莓就远离了。


  “你看见什么了?”好巧不巧,遇见了苟在门口的金牌情感咨询师。


  “嘘,过来看过来看。”为了防止毁掉一世英名,还是先发制人。


  “……您如果有什么事可以进去讲。”


  “你傻啊你,我现在是在偷窥!见不得人的!”一不小心音量调节失败,回头发现两位都盯着自己。


  哦豁,完了。


  “这是怎么一回事?”沈巍扶了扶眼镜,似笑非笑的看向自己的高中同学。


  “啊啊啊我也不知道怎么解释,不过……”


  索性都讲了。


  这下什么也瞒不住了。


  “啊哈哈,你们慢慢聊,我先走了我先走了。”


  她走了之后,两人之间的气氛变得微妙起来。


  暗恋是一回事,暗恋对象也喜欢自己又是另一回事。


  不过他们都还没有被喜悦冲昏头脑。


  在一起,说起来是多轻松的一件事情,于旁人,只需要一句告白就能解决,于他俩,就算是两情相悦也不能说出口。


  “面面,你真的想好了吗?”身为兄长,沈巍一向是尊重沈面的意见的,从小到大。


  若是要在一起,那他就护着他,若是回到以前,那他就把心思藏一辈子。


  “我明白……我明白有多难,我们必须背负着所有舆论压力,必须……”


  多说一句,沈巍的心就沉一点。


  终于忍不住了:“我会把这份喜欢当做对弟弟的疼爱,你也……”


  沈面却打断了他:“不,多难我都明白我都知道,但只要想到未来能和你以爱人身份在一起,我都可以忍。”


  “从小到大,都是你护着我,这次,换我来护着你。”


  喜欢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,简单到只需要两个人就能发酵。


  春天的鲜花,夏日的清风,秋天的枫叶,冬日的暖阳,和此刻——我眼前的你,一起构成了世界上最美好的东西。


  爱。


  沈面语文一直不好,翻来覆去也只有那句“喜欢你”可以说很多很多遍,沈巍却像是听不够。


  “沈教授是个文化人,这种话不会听腻吗?”


  “不腻,我还能听很久。”


  “很久是多久?”


  一辈子。

  沈面低着头笑了,加快脚步追上了前面提着蛋糕,惨变苦力的哥哥。


  握住了另一只没提蛋糕的手。


  十指相扣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熬夜肝完了最后一章,终于给这篇画上了一个不大不小的句号。


要感谢 @一个只写巍面的小号 对我以来一直的帮助,无数个没有更新的夜晚都是她陪着我。


也要感谢屏幕前的每个你,给予我喜欢推荐和每一条评论,感谢。


千言万语说不尽,《我的弟弟不可能这么熊》一开始是作为一个短篇甜饼去写的,没想到越写越多,到今天才完结。


番外不定时掉落,如果可以的话,再去看看前篇吧。


爱你们的二妮。

评论(5)

热度(57)